Friday, June 27, 2008

未了情

因为家里没有装网际网络, 所以我都必须去我家附近的网咖上网. 其实此举非常浪费金钱和时间. 可是在家又百无聊赖, 闷得发愁生灰尘!
我每次去这间网咖都会刚巧遇见我一位小时候就认识的朋友, 他好像晨昏都泡在网咖里, 而我最多只是朝他走过去问候一声, 然后就径直上我的网. 他每次都忙着他的网上游戏, 所以我也不便打搅他太久, 久而久之看到他也不于置理了.

就有一次他不知为何突然朝我方向走过来, 说他玩累了需要休息之类的废话, 所以想和我谈天叙旧. 我的心里在想我们有什么好聊的呢? 八百年没见面我们各自也经历不少酸甜苦辣, 虽然不至于历尽沧海桑田, 可是我们之间也没什么联系, 最多也只有小时后一起玩耍的共同回忆吧了. 儿时玩伴是多么遥远的回忆啊……..

就在我们聊天时, 好死不死给他看到我的邮件里有fridae(同志网站) 的回电, 他一脸懵懂的问我这是雅虎的另一个版本吗? 我点了点头说是啊. 后来他回去继续玩他的游戏, 我也就不了了之.
就在此时, 他通过MSN传了一段我无法想象的一句话给我

[ 其实我曾在 axcest (同志网站) 里见过你的档案, 留意你已有一段时间了]

我真的吓到, 我捎破头脑都无法将他和同志挂上等号, 实在太出乎意料了. 他怎么可能是同志呢, 以我对他的认识与普遍影像他不应该是这圈子的人啊! 难到是我的基达失灵了? 仰或他真的太discreet了, 竟然令到我无法分辨他的真实身份. 在极度错谔之下, 我只回了他一句:

[ 哈哈! 真的吗, 那你为什么没有add me as friend 呢?]

他回: [其实我怕会吓到你, 所以就没有这么做]

之后我就不理他了, 过不久我也下线回家了. 我刻意饶过他的位子付钱, 可是我依然能够感受到他炯炯的目光在尾随着我的一举一动. 那种感觉非常不舒服, 就好象你的好朋友或知己突然向你表白说他其实暗恋你很久了, 那种鸡皮疙瘩的感觉让人受不了.

可能是对他的影像太过刻板, 在脑海里就只是单纯的认为他只是儿童玩伴, 从不曾越界. 我大慨六, 七岁就认识他了吧. 那时他就住在我老家的对面街, 我们经常相约去附近的公园玩耍打珠子, 去打羽毛球, 骑脚踏车, 下雨的时候在水沟里捉小鱼. 有时候还会在他的家打电动到晨昏颠倒, 总是被父母亲捉回去吃饭才甘愿离开.

他的家庭背景有点复杂, 他的父亲是一个不务正业, 游手好闲的混混, 每天的活动就是跟左邻右舍谈笑风生, 却不肯上班做工. 可想而知, 整个家庭的生活费用就落在他的母亲身上, 所以我也很少看到他的母亲, 就算见到了也谈不上几句, 因为她都在忙着做家务.

后来生上中学后, 我也班家了. 开始新的生活也就和他断了联络, 后来陆陆续续从别人口中得知他的消息, 听说他的父母离异了好象是因为他父亲醉后打他母亲. 后来又听说他辍学了出来社会这个大染缸里求存. 后来的后来我们又遇上了, 大家都变了, 都不在是两小无猜的童真年代.

自从那次事件后, 每次我一上MSN 都会接到他的问候. 他问我还是不是单身呢? 会不会寂寞? 须不须要他介绍一些帅哥给我认识.

我告诉他 [好啊, 可是别介绍你自己给我] . 而他就会问回我 [他有什么不好?]

1 comment:

香蕉人 said...

一个小时候很要好的同班同学也在axcest那里给我简讯说要见面然后还给我他的电话,但是我始终保持冷淡的态度,目前只在健身室见面的时候聊几句就没有联络了。
我已经不能和以前家乡的朋友同学聊天和做朋友了,感觉上已经是出于不同世界的人,一方面我不喜欢我的家乡,自然也不想跟他们有什么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