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新学期

开学了, 又是时侯回到和监狱没有分别的象牙塔报到.

星期五早上父亲架车载我去码头坐渡轮过海, 随后放我一个人在北海巴士终站让我搭巴士回大学.

沿途中如往常般的和父亲谈笑风生, 聊一些无关痛痒的家里琐碎事. 父亲嘱咐我去到大学要好好照顾自己, 多多保重, 记得吃饱穿暖别受寒, 有时间就多点打电话回家报平安. 父亲平时看似沉默寡言, 不过该说的他都会出声, 天下父母亲都是如此, 虽然有时我会嫌他们啰唆很烦! 可是我知道这是他们表现爱的方式.

临下车时父亲给了我这个月的零用钱, 其实我非常汗颜都长这么大了还要做伸手派, 这样真的让我觉得自己好没出息.

在接过父亲递过来的钱当儿, 车窗外的光线洒照在父亲的手上, 清晰可见父亲的手臂依然健壮如昔非常有男人气概, 可是我却更能明显看到纵横交错的细纹密布在父亲的手上, 那是多么的抢眼夺目, 我不想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父亲真的老了. 再细看父亲的脸庞, 发现其慈祥的脸上有着无情岁月所留下的痕迹, 那是象征着智慧的结晶也是奔波半辈子的证据.

再细细看父亲的脸庞, 竟让我发现不知何时父亲的下巴多了几跟白胡须, 幕然发现父亲真的上年纪了. 实在是时候退位让贤, 由我担起顾家的包袱, 可是我还剩大学一年要修读才能毕业出来社会做工帮补家用. 那种明知道是时候对这个家施于援手时, 却爱莫能助什么也帮不上忙. 那种感觉好可恶, 讨厌极了!

坐在巴士上, 实应该是睡觉的好时机, 可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 可能是昨晚很早就上床睡了吧. 看着车窗外缓缓倒退的风景, 脑袋瓜却在那胡思乱想, 也记不起那时在想些什么, 应该是想开学所要准备的事情, 还是想着和久别的室友叙旧一番, 仰或想着如何收拾布满尘埃的宿舍房间.

大约一点多巴士已成功驶进大学大门, 我心里就一直猜测着宿舍接待室不知有否开门. 因为每逢星期五回教徒都必需去回教堂祈祷, 所以我就在想这个学期会不会有例外呢? 不过对这个大学抱太大期望, 那只会让自己失望越大. 当然腐败的大学机构决不会体桖非回教徒利益, 所以每个星期五的中午十二点到二点半所有机构都会关门大吉.若有事想要处理那就请趁早或迟点再来造访吧!

当然当天也没有例外, 我被逼拿着大小包行李在电脑室里边上网边等他们回来处理学生事务. 我像是一个落难的移民人士在等着过移民局关卡一样. 后来我等了大慨一小时左右, 才终于等到姗姗来迟的他们, 简单的登记过程后拿了房门钥匙就一箭似的把行李搬到房里. 房间的桌椅板凳都没有什么更动, 只是到处可见所有东西都占有尘埃, 就连地上也不例外.

此时肚子开始鼓鼓作响, 才想起我还没吃午餐叻, 难怪肚子这么饿. 本来想收拾好房间后才去吃午餐, 可是放眼所见这可是大工程, 所以最后决定去食堂医饱肚子为妙. 不过最让我头疼的是我的宿舍食堂没有开档, 所以我必需走到另一座宿舍用膳, 而那其实耗了我十五分钟的路程, 所以吃完午餐再走回宿舍大慨花了我一小时.

晚上躺在床上时是腰酸背痛, 整个身体累到不行. 一整天的劳顿整理, 扫地, 抹窗, 清理橱柜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之前都是由室友一手包办, 因为他们比较早回到宿舍. 可是这次他们却同时隔天才回返校园. 妈的!

3 comments:

香蕉人 said...

啊。。。看来这广告还真的是非常令人烦恼。我都懒得洗掉它了。
相信我,如果你有好的父亲就要好好珍惜,不是那么多人都有好的父母的。
我从来就不觉得我有个父亲,所以从来没有感受过男人的温暖过,可能着造成了我对于男人的异常饥渴吧!

快活神仙 said...

iceace: 我相信你, 是的我很爱我的父亲, 他是我一生中最尊敬的人. 希望能好好报答他的恩情, 孝敬他老人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与其避而不见不想和同乡人有任何瓜葛, 不如尝试解开死结源头, 或许你会见到另一番新面貌. 当然这只是我的片面见解, 我相信你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JW said...

現代年輕人願意為家裡經濟挑起擔子的越來越少,你的顧家情結實屬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