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美女俊男症后群(上)

最近一直忙碌于教授所发给的功课, 东奔西跑做资料搜查, 再加上自己被委任为组长更是责任重大, 必须带领全部队员举办大型项目, 固中人事纷争难以想象, 三大种族和外籍留学生, 有男有女声势浩大. 有些更是不于合作, 袖手旁观仿佛事不关己, 有甚更是意见多多, 却没有贡献任何力量(我们的好同胞), 有些语言不同, 教授问起时就互揭滄疤 , 说对方的不是. 头疼极了, 希望不会心脏病暴发才好!

下午与室友一起去吃饭时刚好遇到另一个朋友也在食堂里用餐所以就顺其自然的坐在一块用餐. 虽然和他并不是太熟, 我们只是曾经一起同班上课过, 却属于表面之交偶而聊上几句那种.

我就称他为小明好了, 他是那种我在街上遇到决不会看上第二眼的男生, 他的身型瘦小皮肤黝黑, 长相有点抱歉严格一些堪称有点怪相. 再加上其打扮有点老土, 所以让他的外型更加暗淡无光. 不过嗓子很大, 非常幽默风趣!

小明当时和他女朋友在一起, 其女友的外型和小明实是天壤之别, 实是一个在天 一个在地, 他女友非常斯文, 皮肤白璧无瑕, 五官精致非常漂亮, 打扮得宜气质不俗, 而且成绩卓著, 实是一名高才生美女.

当时我在想以她的条件, 要找个比小明素质更好的男生决不是难事, 为何愿意委屈求全与一个外表天南地北的人在一起, 我可能说得太毒, 可是身为旁观者的我, 实觉得这对情侣有如 beauty and the beast 写照..

后来我终于了解为何她会选择小明, 因为小明真的把他女友当做女神一般敬爱, 对她关怀备至 为她买餐食饮料, 餐前代她拿手提袋, 餐后为她递纸巾, 只要他女友开口说话, 小明都会洗耳恭听, 仿佛聆听圣旨.

我觉得这位女生实在聪明得很, 她不挑帅哥因为她晓得帅哥的心里永远不会只有她一个人, 随时都会有竞争者出现, 她也明白帅哥很难掌控, 提心吊胆地防他们在外沾花惹草, 聪明如她决不做没把握的事. 小明虽然平慵不出色, 可是却忠诚老实, 无须费太多心细惴恻如何维持这段感情. 她深深了解被爱是幸福的, 她也明白做鱼头好过做鱼尾!

至于小明或许我们会觉得他好傻,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知天高地厚, 小明自己可能也明白爱上太好看的人会很辛苦, 固中辛酸也只有他自己了解, 旁人自然不得而知. 不过我相信小明是快乐的, 因为能够爱上自己喜欢的人是天下间最幸福的事, 哪怕对方不是真心爱自己, 只要曾经真心付出过这一生就无憾无悔了. 至少还没有一个人让我掏心掏肺地为他付出一切, 惟独对此有点遗憾!

(待续)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第一次来坐坐,
你的文笔很好,
我也是槟城人噢。。。
加油

快活神仙 said...

全: 谢谢你的称赞, 欢迎随时来坐坐..

Anonymous said...

不用客气。。我会常来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