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抉择

在无聊的大学里除了上课之外就没有什么消遣了, 所以找一堆臭味相投的朋友吃晚餐就变成头等大事, 即可联络感情又可以互相消磨时间, 一举两得.

其中有一位比较谈得来的女性朋友, 我就简称她为小翘好了, 她其实是我的中学和大学学姐, 虽然我们不同科系却混得相当熟, 交情也还不错! 小翘是一个性格爽朗, 很随和非常好相处的女子, 她的个性大喇喇, 不拘小节有点像男孩子,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她的成绩很好, 是一名first class student. 至于小翘外表却和她大男孩性格大相径庭, 非常女人味一副淑女摸样.

其实小翘和我住不同宿舍, 所以除了上课时段或许会碰面之外, 其他时间我们都不会遇见对方. 这个学期刚巧小翘就在我宿舍附近的faculty上课, 所以我们就相约一起用晚餐, 顺便叙旧一番.

虽然我们相隔一段时间没有见面, 可是一旦见面那种熟悉感觉就会自然油然而生, 一点也不会陌生, 那股默契依然存在. 我们各自买了晚餐, 边吃边聊起各自的近况, 话诓一打开就说个没完没了!

当然小翘是知道我是一名同志, 以她爽朗的性格自然没有问题接受我的性取向, 虽然她也曾一度迷惘过为什么我要成为一名同志? 不能爱女人吗? 我记得当时我说这是一种选择, 忠于自我instinct 的抉择, 在我内心深处我知道只有男人才会让我心跳加速, 也只有男人才能让我奋不顾身的去爱, 去做一些失去理智的事情. 我告诉她我这一生可能都不能结婚, 不能过平常人的生活, 可是这一切都无所谓因为我明确知道我要走的是怎样的一条路, 当然这条路一点也不好走, 荆棘载途实是一条不归路, 可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应该勇敢地走下去不是吗?

后来我们又谈到我之前所写的ABC 君, 小翘一一为我分析我的情况和给于我最中肯的答案. 我告诉她我其实对A君最有好感, 有想过要尝试和他谈一场恋爱. 可是小翘的观点却认为A君太老不适合我, 因为A君已经三十岁恐怕我们之间会有代沟出现. 我点了点头因为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原因, A君不但已经是上班族而且还是一名专业设计师, 反观我还只是一名学生, 可想而知我们的身份有多悬殊. 第二我又不经常呆在槟城, 只是偶尔有假期才能回去, 那我又要拿什么来维系我和A君的感情呢? 不能经常见面的情侣一定会出问题, 远距离恋爱太累人了.

那么B君呢? 小翘说他应该不错考虑得过, 既是一名工程师身材又那么魁梧健硕, 根本就是我的菜嘛, 还在等些什么! 我却摇了摇头, 在之前的篇章里我没有写到B君的样貌, 我和B君是在夜店里相会, 在一片灯红酒绿的情况下又那里可以看清其样貌呢! 只是觉得他的身材真的超棒. 后来见过他的真面目后, 说真的有点失望因他长得有点实力派, 所以结实的身体是他为一本钱. 若说不要暴殄天物的话, 那么B君做为一位炮友应该有甚看头.

请不要认为我自负残酷, 我自然知道我选人, 人家也正在选更好的人. 在同志世界里没有样貌就等同没有爱情的情况下, 每个人都想和天鹅交往, 又有谁愿意和丑小鸭来往除非必不得已. 我曾有过和一位长得有点抱歉的同志谈恋爱的经验, 那种如坐针毡只想快点结束约会回家的感觉真的让我疯掉. 看着他的脸真的连接吻的憧憬都没有, 虽然之前我是被他的细微关怀备至所感动, 可是一个让我没有’性’ 趣的男人真的不是我的那杯茶. 后来就和他分手了, 我真的不想伤害任何人, 可是不代表我没有选择的权利!

至于C君呢? 我和小翘不约而同认为此人实可不于理会!

8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拋開了這些枷鎖
不知你心中有没輕鬆了?

如是
可喜可賀

快活神仙 said...

默: 我有点不明白你是指那些枷锁呢? 如果是指ABC君的话, 我没有抛开他们啊!

香蕉人 said...

如果是我的分析的话,你是比较喜欢A君。
爱情最重要的是你必须要过得开心,你说到B君的样子抱歉,只不过是你对他的感觉不够深。
说实在的,你必须要跟A君相处一段时间才可以断定分身背景可不可以相配,过早下定论不是那么好,说不定你还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呢。
挑是好事(当然不要去到去挑他眉毛,手毛之类的),我看到很多不挑的人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浪费时间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身上,那又何必呢??
选一个可以成为你好朋友的男友。

Anonymous said...

Wow,很少看到有gay会把自己的plu life post上blog的,虽然我也是啦....

Nice 2 meet u,希望我们能做个朋友....

快活神仙 said...

iceace: 当然希望能和A君有段值得回味一生的美好恋情, 不过在现实的种种因素考量下实必有些割舍.

wind_son: nice to meet you too..
我觉得有不少同志们都有把他们的生活点滴在部落格里与大众分享啊!
'虽然我也是啦..'其实是指你也是plu blogger吗? 不知是否有机会拜读你的作品.
只要在我部落格里留言地我都当他是朋友.

Anonymous said...

我的blog不是完全写plu的......

wind_son7321@hotmail.com

这是我的msn,希望能做个朋友交流交流下.....

BiKiDz said...

我还以为最后一个是c君=.=
你不要真的是太可惜啦!!!哈哈哈

相处多一些日子吧,那你就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答案.

快活神仙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